新光結合AI 打造智慧醫療

第七屆台灣醫療科技展日前在南港展覽館熱鬧登場,國內多家醫院和生技業者紛紛帶著最新技術參展。今年展覽主軸,圍繞「AI結合醫療」,新光醫院推出多項智慧醫療科技,包括新型內視鏡「AI」人工智慧系統,還有可以送餐、送藥、送貨的機器人,未來可望優先於院內推行使用,在現場吸引多家廠商與民眾駐足與機器人互動。

今年新光醫院以「AI聯手VR智慧虛實體驗,讓未來擁有無限可能」為主題,與昕新智慧診所、新光保全、HTC、群創光電、筑波醫電、遠傳有多項展出。

新光醫院表示,今年與群創光電合作開發胸腔器官AI,自動重組3D影像技術搭載群創裸視3D顯示器,30分鐘就可完成胸腔器官影像分割與標註,建構器官、動靜脈與病灶相對位置,幫助醫師術前診斷。

為縮短醫護人員培訓時間,新光醫院也聯手HTC展出VIVE,利用VR做新進醫護人員內部訓練,針對不同情境做出適當決策、快速掌握臨床照護技能,培養醫院即戰力。

昕新智慧診所則展出新型內視鏡「AI」人工智慧系統,為目前臨床高解析度電子式腸胃內視鏡,配合世界專利之AI及先進的影像系統,輔助醫師辨識早期病灶,醫師眼睛如同多了一個「電眼」,更容易發現、判讀瘜肉種類,至今己累積超過1萬例內視鏡檢查。

「新光醫療展健康達人講座」圓展科技公司智聯健康處客戶經理黃妏霖主講「遠距醫療讓距離不再是藩籬」,民眾反應熱絡。(鄭任南攝)

「新光醫療展健康達人講座」先進醫資公司營運長林毓舜主講「AI精準健康共照」,民眾獲益良多。(鄭任南攝)

Share this po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